:::
臺南社大 - 文化資產保護 | 2009-05-18 | 點閱數: 4414

5/13下午突然接獲「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-林慧雯」來電,
邀約水交社文化工作室5/25 16:00至台南市政府3樓開會(公文另送),
商討「擬拆除志開國小北側(自治會東側)眷捨」(喻教授家是其中一棟)。

市府說因經費被刪減,所以要拆除眷捨,我聽不太懂?
水交社文化園區是台灣移民社會歷史的活見證,是全國人民的文化資產。
台南市政府怎麼可以因經費刪減?,就想拆除原大家共識辛苦保留的克難村式眷捨。
當初大家為什麼要保留自治會東側克難村式眷捨?
時空環境變遷了嗎?理由消失了嗎?
經費刪減是挪作什麼其他用途?誰來監督?
經費執行是否合理正當?誰來審核?
經費不足?為何不盡快成立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?配合爭取眷改基金補助?
台南市政府僅回文,因相關實施細則尚未公佈?所以…。
現在全國各縣市政府都積極主動爭取設立眷村文化園區,並提出系列配合方案。
唯有台南市得天獨厚,已保留下來水交社文化園區土地?並保留八棟日式建築、一排克難村式眷捨、桂子山、涼亭及電話班碉堡(日據時期蓄水池)。
台南市政府為何不盡快成立水交文化園區?配合爭取眷改基金補助?
還要拆除已保留的眷捨?
誰有資格代表與台南市政府開會?
大家一起來捍衛水交社文化園區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水交社文化園區 水交社文化工作室
執行長  姚蓬麟
TEL:06-2135651   
Mobile:  0937-666-798
電子郵件地址:  joseph.yao@msa.hinet.net
台南市健康路一段160號

:::

文章類別

搜尋

:::